"大學生"常常在新聞上看到標題"大學生"....不知道別人的看法如何 我對這個詞很敏感因為 我的認知裡"大學生"是個極高的評價的詞早年 濾桶大學不像現在這麼氾濫 因為得來不易 所以 大家都很珍惜 很自愛社會對大學生的期許很高  要求很多他們要有學問  要有專業知識 更重要的是要有品德 租屋網道德 大學生儼然就是社會的模範 大家學習的標準但是用"每況愈下"來形容他們的"地位"如江河日下  一點都不為過我父母的年代 有讀書就很好了  酒肉朋友念個高中  幾乎就是秀才  少數菁英 再往上念大學 大學畢業 簡直比進士還光彩我讀書時 大學生沒那麼寶貝了  但是 錄取率還是不高 家族裡有人念租辦公室大學 還是覺得很光彩  尤其是鄉下地方  都要放鞭炮了漸漸的  考不上的還真是難 前幾年綠取率超過100% 今年減少了"只剩"97%如此的結果租屋網  我想大學生的"身價"應該是貶到最低點了吧這樣 一般人對大學生的期許還是那麼高嗎以我對新聞標題的解讀 ----還是很高!標題用"大學生"作了什麼壞小型辦公室事  似乎要"反襯"----高高在上的大學生居然也作這種事而這就是我有些意見的地方了9年國教 入學率是99.9-% 這些人念到高中 進大學是97% 那麼 還剩下買房子多少非大學生 如果沒有淘汰 沒有高下 沒有優劣 那"大學生"這個詞語應該只剩下說明他的"年齡" 不再有褒貶了?或許 記者們真的沒有別的含意只是我們吳哥窟這種中古世紀的人因根深柢固的印象 而 想太多了吧可是 我個人還是對"大學生"有仰慕之心期待每個大學生要自我要求  ---對社會要負責 對21世紀房屋仲介個人行為要約束  對自己能力要增加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永慶房屋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64slvr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